时风

做自己。

假如羡羡被抱山散人带回去抚养(二)

*每次都要强调的澄粉虞粉勿入,对江家不友好

*忘羡以外全员直

*无脑爽,无逻辑,致力于全员he(某些人除外)

*私设巨多,ooc也巨多,有原创人物

——————我是正文分割线——————

脱离了险境,且终于找到了依靠和归属的小魏婴再也支撑不住沉重的眼皮和因为担惊受怕、日夜奔波而极其疲乏的身体,蜷缩在抱山散人怀里沉沉睡去。

而他在睡梦中也仍是紧紧抱着丹心,脸上的泪痕和各种大大小小的伤口在星光映照之下分外明显。

抱山散人静静凝视着幼童安然而无害的睡颜,忽然就想起了多年前那个小女孩,平时活泼好动,然而她的睡颜却是极其安宁静好的。

每当夏日午后、冬夜围炉时她总爱依偎自己身边,蜷缩着身体,歪着头,神情平和又温婉,展露着她最大的信任和依赖。

像是一团跳动的火焰,鲜活明艳,温暖灿烂,给悬崖绝壁之上的云霄宫带来了诸多欢喜。

藏色散人被抱山散人捡到的时候,比如今的魏婴还小,她们第一次见面时,她还是个面黄肌瘦的小菜牙,不知为何流落到了这荒山野岭中,又懵懵懂懂地被抱山散人带到了云霄宫里去。

抱山散人给她取名为昕,小字昭昭,寓意她前路光明坦荡,远离黑暗。

她看着她从一个灰头土脸的小豆芽长成了亭亭玉立的豆蔻少女,看着她从走路都不稳到御剑如风。

抱山散人本以为,她是可以一直看着她的。

然而她终究是属于俗世的花朵,终将在人间绽放她的芳华。

离开了她的身边,毅然决然地下山去了,奔向外面的大千世界。

她风风火火地闯入抱山散人的生命中,又匆匆忙忙地消失不见,如今留给抱山散人的,只有一丝惆怅的念想。

她不由自主地抱紧了怀里的幼子。

尽管是相似的容颜,尽管是相同的灵剑,但是一切终究是不同了。

在供在云霄宫地下室的、属于藏色散人的那一盏长明灯寂灭的时候,抱山散人是很平静的。

生死有命,人世间的种种悲欢离合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作为已经活了数百年的老人,抱山早就参透了这个道理。

当时她以为她不会难过的,毕竟她们今世的师徒缘分已尽,并且她心里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

可是当她真真正正看到这个容颜俏似昭颜的男孩满身狼狈地抱着丹心,带着感激与胆怯的神情悄悄看着她时,突然感到了一阵悲凉。

大概是因为,这个时候,她才确确实实体会到,那个鲜妍明媚的豆蔻少女永永远远地停留在她的回忆里了。

是真的再也不见。

那么,这一回,与这个孩子的缘分,又能持续到几何呢...

魏婴是被各种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吵醒的。

他隔了两个多月,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并且久违地在梦中见到了双亲——是以完好无损的模样出现,并肩站立,一起含笑注视着他。

这些日子,出现在他梦中的双亲总是在那次夜猎中失手惨死的模样,叫他一遍遍回想起当时那种撕心裂肺般的感觉,这甚至让他平时都不敢多睡一会儿。

而此刻,魏婴知道这也是梦。

他很是小心地走到父母身前,扯了扯魏长泽的袖子,又扑到藏色散人的身上,紧紧抱住她,闷闷地道:“爹,娘,我找到师祖了...”

梦中的藏色散人摸摸魏婴的头,笑着说道:“那就好,阿婴,你可要对师祖恭恭敬敬的,她可是很好很好的人呢。”

魏婴鼻头一酸:“我会的...”

“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呀。”藏色散人带着无限的爱怜对独子说道。

这时魏长泽把手搭在魏婴的肩膀上,声音亦是轻柔得不像话:“阿婴,辛苦了,对不起。”

魏婴哽咽地道:“没有...爹,娘,你们就不能不走吗,我不想和你们分开...”

夫妇二人听罢,对视一眼,然后一齐蹲下,一人牵着他一只手,用充满柔情的目光注视着这个小小的孩子:“我们没有离开你,只要你心里一直都有我们,我们就不会离开你。”

魏婴小声地抽泣起来:“可是、可是、我还是——”

“阿婴啊,不要难过,也不要害怕,虽然我们不能再待在你身边了,但是,你不会孤单的。”藏色散人轻轻地打断了魏婴的话,“会有其他的家人来替我们照顾你,爱你。”

魏长泽也接道:“我的小男子汉,我以前和你说过,你长大以后迟早有一天也要和我们分开的,你就当这一天提前了吧。”

魏婴吸了口气,胸腔剧烈地起伏着,他看着父母,欲言又止,最终也只能含着眼泪用力地点头。

“对啦,这样才是我们的小男子汉。”藏色散人摸了摸他的脸,与魏长泽相视一笑。

随后,二人的身影开始渐渐消散,魏婴伸出手去抓,却只是徒劳,眼泪随着父母的消散簌簌落下,湿润了他整个脸庞。

而与此同时,魏婴的耳边忽然断断续续地响起各种陌生的声音——

“这就是昭昭的儿子吗?”

“好可爱啊,简直和昭昭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若是个女孩儿就更好了~”

“这么可爱,是男孩子又怎么样了?想必长大以后一定是个荼毒万千少女的俊美郎君~”

“唉,这孩子看起来受了不少苦,你们看看,都瘦成这样了,看着真叫人心里难受。”

“啊——说起这个,真是气死我了,怎么这样啊,昭昭怎么就这么没了啊,老天爷也太不公平了吧啊啊啊——昭昭啊啊啊——”

“你嚎什么,别吵醒他!”

“哎哎哎!你们快看,小阿婴好像哭了!”

“欸?真的,眼泪哗哗地流,是不是做噩梦了啊?”

“快来一起给他施个安神的咒法!”

“喂喂,有没有人有糖什么的,小孩子做了噩梦,醒过来之后要是有糖吃会好受些的!”

“有人会唱安眠曲吗?”

“我来我来,我会唱姑苏那边的小调!”

“你闭嘴!你个五音不全的唱得还没门口的老乌鸦好听呢!别吓着孩子!”

“哎呀你们闪开!昭昭小时候我哄得多,我有经验,我来!”

这些嘈杂纷乱的话语渐渐变得明晰,不断灌入魏婴的耳中,彻底冲散了梦中遗留的双亲残影。

当一只温暖细腻的手抚上他的额头时,魏婴缓缓睁开了眼睛。

然后,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群乌泱泱围在他身边的人,乍一看全是些年轻的女子,她们有的手忙脚乱地寻找着什么东西,有的在激烈地争执着,有的则担忧地看着他。

距离魏婴最近,也就是那个伸手去抚摸魏婴额头的青衫女子见他睁开了眼睛,不由得呼道:“小阿婴,你醒了?怎么样,还好吗?”

其他人听了这一声惊呼,都纷纷凑上前来,或坐或趴在魏婴的身边——魏婴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舒适的床上,身上的衣物已经换成了干净整洁的,还盖着一条柔滑的蚕丝被子。

“小阿婴,你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

“阿婴,你身上还痛吗,我带了药来,你要涂点吗?”

“小阿婴,你渴吗,要不要喝点热水?”

“阿婴,你...”

“小阿婴,你要不要...”

“小阿婴,我这里...”

关切的话语铺天盖地地砸向魏婴,叫他一时之间有些发晕,面对着这些陌生而热情的大姐姐们,魏婴不自觉地缩了缩身体,惴惴不安地道:“你们是谁...师祖呢...”

那青衫女子见他此番戒备又可怜兮兮的模样,心头瞬间又涌起了一波强烈的怜爱之心,她挥了挥袖子,示意众人先安静下来。

待四周的声音渐渐平息,那青衫女子对着缩在角落的魏婴轻言细语地道:“小阿婴,你不要怕,我们不是坏人,我们是昭昭——就是你娘的师姐妹,也是抱山散人的徒弟,是你的师伯师叔们,我们都是来看你的,你不要害怕。师尊——你的师祖,她现在有些事情,等会来看你。”

看着眼前温柔的秀美女子,魏婴的身体渐渐放松了些,他仍是有些不安地问:“你们是...我的师伯...师叔?”

青衫女子点点头,笑得很温柔:“是的。”

然后她转过头,对着其他女子道:“来来来,我们一个个的按照顺序自我介绍一下。”

青衫女子第一个说道:“小阿婴,我是你娘的大师姐,就是你的大师伯,我叫晓晔,负责打理云霄宫,你要是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可以尽管跟我说。”

晓晔的话音刚落,她身边一个梳着双环髻的黄衫女子立马接上:“我我我,我是这里的老二,晓暄,我知道云霄宫附近所有好玩的地方,要是你无聊了,可一定记得来找我啊,我带你玩!”

然后又是一个扎着高马尾、穿着一身深褐劲装的英气女子道:“我是你的三师伯,晓昀,这里除了师尊以外最能打的,要是想学习剑术的话随时随地可以来找我。”

那些女子一个接一个地介绍着自己,无论哪一个对着他都是柔情满满,这般和善态度,叫魏婴不由自主地放下了戒心。

听完她们的介绍之后,魏婴怯生生地喊了一句:“师、师伯,师叔们好...我是魏婴。”

他这番软软的神情配上糯糯的小奶音,立刻叫这间屋子里的女子们母爱爆棚,晓暄更是直接把他揽入怀里亲了一口,蹭着他柔软的小脸道:“啊啊啊太可爱啦跟当年的昭昭一样啊啊啊——”

这番举动立刻引起了其他人的不满,她们纷纷叫道:“喂!晓暄你快放手!让我也抱抱!”

魏婴就这么被她们争相抱着,饶是他年岁尚小也在这群“温香软玉”的“围攻”之下涨红了脸,结结巴巴道:“等、等一下...”

还是晓晔把她们全部赶开,挡在魏婴身前,道:“行了!看看你们这一个个没出息的样子,吓着孩子了!都给我们安分点!”

然后她就转身去摸魏婴的脑袋,眼中慈爱满满:“阿婴你别怕啊,现在想不想吃点东西?尽管跟我说啊。”

其他人:“切——”

魏婴不好意思地说道:“什么都可以...”

他已经饿了太久了。

他本来以为最多能吃上两个热馒头,结果——

没想到,晓晔她们居然弄了十几个菜上来,其中飞禽走兽、蒸煮炸闷、荤素甜点俱全,惊得魏婴筷子都掉了。

他没记错的话,师祖是把门派建在山上的啊...怎么有这么多的东西...还有这些仙女般的师伯师叔们不是应该喝露水什么的吗...

然而其他人却会错了意,见他呆住,还以为是菜不合口味:“怎么了,不喜欢吗?”

魏婴赶紧摇头否认:“没有没有,就是...这里不是山上吗?怎么有这么多...”

晓晔听了他的疑问后先给他夹了小半碗菜,道:“是啊,这里的确是座深山,我们也不下山,但是师尊养了很多鸟兽,我们若是需要什么凡世的东西都可以找请他们帮忙带来。”

魏婴奇道:“原来你们也会要凡世的东西吗?”

“自然啊,我们又不是神仙,能凭空变出东西来。”

魏婴懵懵懂懂地点头:“哦...”

“好了好了,快吃饭吧,喜欢什么吃什么。”

“嗯...”

这一顿饭深深刻在了魏婴的记忆中,哪怕他以后吃了再多的山珍海味,豪华宴席,也仍旧觉得,再没有哪一餐能如此打动他了。

——————有关于云霄宫的性别比例问题

不算离山的、渡劫失败身死的、修为不够寿命到头的或是其他缘由不在的,云霄宫中的弟子大约有三十来个,其中男女比例是是九比一。

那天去看羡羡的,其实有男弟子,但是他们全部都被女弟子们挤到一边去了,木得发言权。

后来羡羡有问抱山散人是不是比较喜欢收女弟子,抱山散人说不是,收弟子纯属看缘分,这里女弟子多大概是因为女孩子更容易被抛弃成孤儿。

而听了这话的羡羡,更加坚定了以后要做个护花使者的目标。

所以我设定云霄宫并不是峨眉派那样的...虽然我这么写好像也差不多了...

小姐姐多是因为我私心想给羡羡一个亲妈粉团(一山头亲妈粉)...
(私设抱山散人给每个弟子都点了一盏长明灯,灯的明暗代表着弟子们的状况)
——————待续————————

此时的羡羡还在认生阶段,给孩子一点磨合熟悉的时间,等熟了以后又是那个活泼的羡羡

以及有关于可以拿到山外的东西这个设定,我知道比较沙雕,也和一般的隐世门派风格不太符合,但是我想给羡羡一个更有世俗烟火气的家,于是就搞了这么个诡异的设定,大概...就是师伯师叔们是喜欢网购的宅女这样吧,还请多担待【鞠躬】

以及这个脑洞让我再次认识到了羡羡惊人的魅力,上一篇文的热度上涨速度吓到我了...羡羡牛逼,不愧是夷陵老祖

可能会花比较长的篇幅写山里的生活,以及安排了小星星和羡羡一起长大玩耍,比起原先那个塑料竹马还是两个天使一起玩吧(纯纯的亲情向)

评论(61)

热度(2626)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