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风

做自己。

拨云见日【七】

*未失忆黑追,ooc

*魔改和私设多

————————分割线——————————

若是对世间一切抱以温柔和宽怀之心,便能收获到善意吗?

···这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好像,只能是个奢望呢。

温柔待人的人似乎,总是不得他人的温柔相待···


温柔,是原罪啊。


含光君蓝湛,是蓝愿最为尊敬的一位君子。


其实一开始,蓝愿是很害怕他的,冷冷清清,不苟言笑,俊逸非凡的脸上总是带着一抹淡淡的忧色——虽然那并不容易为外人发觉,但是蓝愿就是能够察觉到,尤其是蓝忘机一人静坐抚琴或是看向他时,那样淡淡流露的忧愁不是可以用言语来表达的。


含光君···他在想什么呢?他独自抚琴时,是在想什么呢?他是想要求得什么,想要寻找什么吗?

含光君看着我时,又是在想着什么呢?含光君是在看我,还是在透过我,看着另一个人呢?

含光君,你是为了谁在难过,为了谁而对我施舍着善意呢?


蓝愿时常会这么想,而这万千思绪,最终也只能指向一个人。


你对羡哥哥,是怎么看的?含光君,你不可能和天下人一样恨他、唾弃他对吧,那么,你是和我一样,为他感到心痛和惋惜吗?

或者说,你对他的怀念要比我,更加深沉吗?

含光君,你和羡哥哥,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到底有什么故事呢?

我为什么不曾多听他提起你呢?


他们之间的谜团,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到让蓝愿无法去触碰、不敢去接近。


但是,羡哥哥一定也是会喜欢、会欣赏这样的含光君的吧?


姿容绝世,气度不凡,六艺俱全,这样的蓝忘机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人中龙凤了,同时,他还是一位高洁的赤诚君子,逢乱必出、教养小辈都不曾懈怠,简直就是蓝氏的一根标杆。

而且,看起来冷冰冰的含光君,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那些柔软温暖的白毛球,总是由他亲自照顾喂养,精心准备好了草料,清水,细细地把每一只都照顾到,有时还会轻轻地抚弄着这些小生灵。

蓝愿是自告奋勇要帮蓝忘机喂养这些兔子的,他想,我要尽我所能去帮含光君负担他的麻烦···因为他已经是个大麻烦了。


蓝忘机没有多拒绝,便带着他一同去后山喂兔子,一大一小的二人一人提着一大一小的篮子,里面装了上好的草料与清水。

来到兔子堆前蹲下,蓝忘机十分自然地喂起了兔子们,动作细致地不像是在喂兔子,倒像是对着一群懵懂的小孩子。


而蓝愿却犯了难,他一蹲下来,就想起了那天埋在兔子堆里抽泣的窘境,害臊的劲儿还是没有过去,加上他不懂得喂兔子的这些,就更加寸步难行。


而这时,蓝忘机突然摸了摸他的头,轻轻抓住了他的手,向着一只兔子靠近。


温暖、安宁的气息立刻包围了蓝愿全身,他听见蓝忘机沉稳地低声道:“这些兔子,并不可怕。”

尔后又补上了一句:“放心,我在。”


其实蓝愿并不害怕,但是他还是不可避免地鼻子发酸。


爹爹,婆婆,叔叔伯伯,情姐姐,宁哥哥,羡哥哥···那些都是给予过他温暖,带给他安宁的人们,那些都应该是已经消散于天地之间,黄泉碧落不再相逢的人。


好像他们带给他的关怀与爱护,也一并消失了。


“含光君,谢谢你。”

蓝愿久违地感受到了那种,名为家,名为爱的东西。

含光君,你就像这些兔子一样,远远看去,像雪一样冷,可走近了瞧,真正的去触碰,才会知道,你其实又柔软,又温暖。

蓝愿心里悄悄地想着。



都说语言文字能寄托情思,音乐也一样能。



蓝愿和蓝忘机正式学艺时,学的第一首曲子,名为《问灵》,是一首能够与亡魂以琴语交流对话的名曲,其难度、复杂程度,不可谓不小。


“你当真要学这首曲子么?”

蓝忘机向男孩确认道。

“是,含光君。”

蓝愿恭谨而坚定地答道。

“这首曲子不易,不适合初学者。”

蓝忘机淡淡地道。

“蓝愿知晓了,必当全力以赴。”

蓝愿低下头,依然坚定。

“好。”

蓝忘机见此,便也不再多说。


一室檀香,琴音袅袅,一大一小两个白色的身影一前一后地拨动着厚重的琴弦,发出断断续续的清脆乐声,不知为何,总让人觉得有些萧瑟。


良久,一曲毕,蓝忘机指导了蓝愿几个地方之后,又淡淡地问道:“为何想要习此曲?”

蓝愿知道自己刚刚弹得并不好,他又轻轻拨动了一下琴弦,发出一声微弱的“铮”声,缓缓道:“我想···我希望我能帮得上您的忙。”

蓝忘机神情一顿,蓝愿又道:“可我好像才是您的麻烦···”


蓝忘机摇摇头,看着这个眉目越发俊秀的男孩,道:“不是。”

蓝愿也抬起头,与他对视:“我不是么···?”

那我对于您来说,又算是什么呢?

蓝愿很想问个明白。


但是他不敢开口,只是有些迷茫地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也看着他,目光是复杂而感慨的,他停顿了很久,久到蓝愿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了。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又一字一句道:“思追。”


“什么?”

蓝愿不明所以。

“你的字,思追,蓝愿,字思追。”

蓝忘机没有回答蓝愿的问题,却又回答了蓝愿的问题。


蓝愿,究竟是什么愿望,愿什么?

思追,思的是谁,追的又是谁?


含光君,你真的很温柔。

蓝愿,蓝思追低下头,嘴角扬起一抹苦笑,放在琴弦上的双手不曾离开。


你是个皎皎君子,而我只是个利用你温柔的坏孩子罢了。

温柔,果然是原罪啊,他了结了善良的亲人们,徒留下一个卑鄙的我来。


蓝愿闭上眼睛。

可是我不能回头,他心想。


云梦,云萍城。

夜深人静之时,云萍城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偶尔路过几只流浪的猫猫狗狗,掠过几只飞鸟的影子,除了夜风摩挲刮擦过树木梢叶的细碎声响,寂静极了。


然而,此刻的寂静,却突然被一声划破夜空的惨叫打破,街道上一所并不起眼的宅子里发出各种乒乒乓乓的撞击声,听起来可怖极了。


第二天清晨,秦泠起了个早,穿戴洗漱完毕之后,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往院子里走去想着多做点家务什么的。

然而一到院子里,他就发现自家大门敞开着,温茵正站在门边,像是在张望着什么。

秦泠慢悠悠地朝她走去,声音中还带着迷糊和困倦:“茵茵,怎么了,你看什么呢,起得好早。”

温茵转身,脸上写满了惊疑:“我听说咱们一条街上的王家邻居昨天晚上撞鬼出事了呢!现下好像是吓得都有些精神不好了!”


撞鬼了?秦泠眯起眼睛。


————————待续——————————

写了半天不知道我在写啥玩意儿···

我要废了···

温柔是原罪,对于魔道里那些温柔的来说,温柔往往是他们的死劫





评论(33)

热度(44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